【全职高手/叶翔/ABO】以叶飞翔 8(520贺文)

我也来为520活动增加一更好了。

8

饭店的餐厅供应自助晚餐,住店客人均可免费用餐。因为本来荣耀国家代表队就在风口浪尖,所以这两天酒店里面可蹲了不少记者,叶修也很是无奈,但是饭总不能不吃,不禁轻叹一声,看看孙翔,两个人朝职业选手相对云集的里面那区域过了去。

这是孙翔自回国之后首度露面,甫一出现,就引起了很多用餐客人的注目。这年头谁还不上个网刷刷微博什么的,电子游戏懂不懂不重要,重要的是现在八卦很轰动啊。

其实职业选手们也有着满腹的疑问,但是好歹吃着饭呢,也不好意思这么不客气。倒是孙翔想到了什么,对叶修说:“我先去找下我们队长,轮回那边估计也有很多事情要问。”叶修点点头,道:“那你就在小周那坐着吧,我去拿点儿吃的就去找你。”

这两人的应答着实惊呆了很多小伙伴,方锐扭头问喻文州:“我没看错吧,孙翔那小子什么时候说话做事还带打招呼的?”喻文州也觉得有点儿不可思议,“谁说不是呢。”

叶修端着两个托盘去找孙翔的时候,那桌本来已经人满了,叶修也不客气,直接从边上拖来一张椅子就要加座,差点儿没把李轩恶心走了。在叶修过来之前,孙翔有点儿不安地问了队里面的情况,周泽楷安慰他道:“一切等你回去再说。”

“哎我说啊,你们这是不是得先和我们通个气啊。”叶修屁股刚落下,张佳乐早在那儿等着了,一张桌子可坐不下所有职业选手,何况现在还不是饭点儿,张新杰不在。大家在看见叶修孙翔来的时候就很自觉的集中到了两桌上,此刻可都竖着耳朵,搞得孙翔很是窘迫。

“通什么通,你们都吃完了是吗?吃完了还坐在这里干嘛,散了散了。”叶修丝毫不受影响,边吃还边赞美口味不错,张佳乐那可是听他嘲讽听的很有经验的人,也不在意,直接对着孙翔问:“小孙同志,你没有什么要说的吗?”

要换以前孙翔肯定不搭理他,但是这次苏黎世因为自己的原因,小组赛第一场之后就擅自离开驻地,很大程度上打乱了原本的部署,增加了队友的负担。此后一直因为发情期的关系不能露面,虽然叶修对队内的说法是他水土不服感冒住院了,怕传染让大家先集中精力比赛不要去探望,但是你说国家队一行人都是多年的老对手老相识,谁不知道谁啊,突然一个人消失十天半个月的,肯定心里要计较的。

孙翔这儿正在想怎么开这个口,叶修突然对着他来一句:“你不吃饭的吗?”孙翔一愣,只听叶修又道:“你们一个两个都想什么呢?不是在机场都说了吗,还要说什么呀。”

肖时钦这回可忍不住了,问:“孙翔你真是个OMEGA?不是吧,我们同一队一年我都没发现啊。”“重点是两代斗神不是相互看不顺眼怎么勾搭上的啊,该不会一直以来都是你们玩的烟雾弹吧?”唐昊冷不丁一句说的众人纷纷点头,王杰希见大家都不矜持,于是也不客气,接着问:“那孙翔下赛季真不打啦?我真心关注呢。”

叶修嘿嘿一笑,看了看餐厅挂的钟道:“答案三十分钟后就揭晓。”然后真的不管不顾,径自该怎么吃怎么吃,一点儿没在意各位同僚心中对他的埋汰。

喻文州想到什么似的看看一反常态的剑圣,低声唤:“少天?”黄少天竟然也学着嘿嘿一笑,“答案三十分钟后揭晓。”


北京饭店金色大厅,中国荣耀代表队的记者发布会在晚上八点准时开始。电竞总局相关的领导参加了发布会,国家队领队叶修和队长喻文州也在被提问的行列,至于其他选手,在一开始入场合照之后,就都在第一排坐下了。

记者提问时间之前,电竞总局先就本次荣耀代表团瑞士行的相关情况进行了官方简报,这其实参加的记者手中人手一本的小册子上都有,然后几个国字号媒体的记者问了喻文州一些队伍管理的问题之后,迎来了本次记者招待会最辛辣凌冽的高潮。

首都日报体育版的记者被选中之后道:“首先恭喜本次国家队征战苏黎世取得的优秀成绩,不过相信很多观众会对孙翔选手很长时间不被列入出场名单上这点存在疑惑。叶修领队,请问您在安排选手出场的时候是以什么为标准的,还是因为孙翔选手的身体状态确实不适合出场?”

“啧啧啧,这可真刁钻啊。”电视机前的老魏如是道。

叶修缓缓接过话筒,说:“谢谢大家对我们这次成绩的认可。相信大家都知道不论任何体育赛事的比赛,阵容的安排都十分重要,我们在赛前都会充分的分析对手,然后有针对性的部署。不但要考虑到对手的情况,也要参考事先发布的比赛地图,职业搭配,选手们的竞技状态甚至身体状况。而很不巧的,孙翔选手在参加完小组赛第一轮比赛之后,没有调整好一直以来的水土不服,导致直接入院,所以耽误了后面的赛程。”

记者们显然不满意得到如此官方的回答,接棒一样,另一位记者起身问:“水土不服?好像不仅仅如此吧,外媒曾经拍到过叶修领队您和孙翔选手外宿的照片,您要作何解释。”

“这个是我们犯了错误,真诚的向大家道歉,电竞总局已经下达了对我们的处罚。”叶修看看边上,电竞总局的领导适时的说:“叶修领队和孙翔选手因为国际赛期间违规外宿,将被处以禁赛三个月的处罚,明天相关俱乐部就会收到正式文件,下赛季起执行。因为叶修已经宣布退役,所以禁赛的处罚改为对其个人的罚款。”

“那么叶修领队,作为孙翔选手的ALPHA,请问您会要求他退役吗?毕竟当今社会,被ALPHA标记过的OMEGA很少再会出现在公众视野。”

这个问题让全场的目光都聚焦到了孙翔身上,即便没有正面看到,孙翔依旧如芒在背。他不知道是愤怒还是害怕,轻轻握紧双手,但是仍旧不可抑制地颤抖起来。

“OMEGA?谁啊?”

叶修的话不但砸得底下记者一片目瞪口呆,也惊讶得电视机前的数百万在看直播的观众张目结舌。这两天各种预测猜测可不少,很多电竞相关节目甚至为了纪念一代大神,连孙翔退役的回顾视频都做好了,正在轮番放着煽情,现在怎么突然就不是OMEGA了呢?

不等记者再问,叶修继续道:“各位记者朋友,还有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们,我想只要上过中学卫生课的人都知道,第二性别的觉醒年龄是在二十五岁左右,当然,也会因为每个人的体质不同,有所提前和推迟。但是孙翔选手只有二十一岁,怎么看都距离觉醒相距甚远。请大家不要整天翻墙就看油土鳖,外媒有点事儿就翻天很正常嘛,但是作为我们国家的媒体,应该本着更负责任的态度报道,否则那后果可是很严重的。”

 

 ----


你们不觉得这样的老叶很帅气的嘛

评论 ( 18 )
热度 ( 389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打我的酱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