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王/第四十六天】眉心刻着宇宙 16

16

 

情况只比片刻之前好了一点点。

片刻之前,哨兵失感,向导身陷结合热之中;此时此刻,哨兵虽然已经摆脱了失感的危机,但是向导依然身陷结合热之中。

“下一次,可没这么好运了。”向导在坠落中冷静地说,不仅是说哨兵在自己的精神世界中痊愈一事,同时也暗示着追兵不会轻易罢休。

哨兵一个本能地受身操作,调整了自己的身形,然后没有一秒停滞地返回原处接住比他晚一步落地的王杰希,“队长,我有个提议。”

王杰希的披风从空中缓缓飘落,“哦?”

“增援至少还有好几个小时才会抵达,如果和敌人正面遭遇我们没有获胜的可能,唯一办法就是利用地形进行伪装拖延时间。可是……虽然这附近的地形已经算是得天独厚,找到我们却也只是时间问题。”哨兵的意思再明显不过,对方已经知道了己方的战略意图,如返回汇合点是自投罗网,如不返回汇合点对方则迟早会根据空气中的向导信息素追踪到他二人。

王杰希轻笑:“有没有什么我不知道的?”

乔一帆指了指不远处一个仿佛有什么光亮闪过的地方,“刚才我在树顶看到一个地方,应该可以暂时摆脱追兵……我们在那里等队长摆脱低热之后,我们再去汇合点会把握大一些。”

王杰希这下倒是有些好奇了,按说像自己此刻这种仿佛带着定位装置一样的情况,显然是此前他们这样——通过不断转换位置来迷惑敌人拖延时间,居然还要专门跑到某个地点去的话,岂不是随时都有被锁定的可能性?

——刚才我在树顶看到一个地方,应该可以暂时摆脱追兵……

不可能。

王杰希脑海中瞬间浮现出四五个山原丛林之中,可能隐蔽性极好的隧道深沟甚至气味浓烈的花海,可这些地方在S级哨兵的嗅觉面前,简直无处遁形,只需要自己身上还散发出一丝信息素的味道,不论置身什么样的迷宫之中,敌人都可以轻易追踪。

“希望你的自信事出有因。”微草领袖却意外地没有发号施令,他默许了哨兵的提议,虽然心中可能并不认同,但是,他却在这个十分危险的时刻,选择相信哨兵。

乔一帆并没有发现在他面前,微草领袖几乎算是明知故犯地犯了一个一生也不可能犯下的错误——他没有以自己丰富的战斗经验和详实的理论依据去教导他的属下他的门生——于是乔一帆很高兴地点点头,背起王杰希几个起落就消失在夜幕下的丛林之中。

 

与此同时,随着白昼的到来,身着黑衣之人哪怕身处这荒无人烟的孤岛密林之中,也显得十分刺眼。

“怎么可能让他跑了?”被压抑的声音听起来不仅十分疑惑,并且充满愤怒。

一旁的人也仿佛有些意外,“可能因为我们之前让一个西贝货去追踪的关系,还想要不露痕迹……毕竟王杰希也是个S级向导嘛,搞不好被他伏击,那可不是闹着玩儿的。”

领头模样的人一听这话,当下就火冒三丈,“他身边只有一个B级哨兵,你们还畏畏缩缩的,这次如果办砸了,等着去见老板!”

听到“老板”两个字的时候,周围的人再也不能镇静,纷纷道:“副队,千万不要告诉老板!”

然而此人却仿佛听到了什么更让他怒火中烧的话,即便蒙着面依然可以看到面色一暗,他身边一个机灵的忙转移话题:“刘哥先别急,这岛他们是绝对跑不出去的,只是怎么这么久都找不到人也是奇怪了点,会不会有什么我们想不到地方?”

另一人不服道:“这破地方既没有可以隔绝向导信息素的隔离室,也没有可以造成哨兵五感盲区的磁力场,更不可能跑出来一个可以和王杰希波段相匹配的哨兵!所以,还有什么是我们想不到的?”

“隔离室、磁力场……”姓刘的首领默默沉吟片刻,突然脑海中浮现出什么,让他不禁嘴角噙笑问,“高等级向导的精神护罩,是不是就是所谓既可以隔绝向导信息素的隔离室、又能够致盲哨兵五感的磁力场?”

 

评论 ( 5 )
热度 ( 9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打我的酱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