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又是一年明月夜

黄少天猛地睁开眼睛,剧烈地喘息。他的不安似乎影响到了身边的人,叶修打开床头灯,问:“做恶梦?”

两个人缓缓坐起来,黄少天摇了摇头,叶修递给他一杯水,说:“喝点儿水,你是不是紧张啊,明天入职第一天。”

黄少天咕噜咕噜吞了水,抬眼看看叶修,反击道:“当年不知道是谁紧张得差点错进了女厕所哦?”

叶修连忙道:“萧山体育馆我混了十几年,厕所走过路过没有一万次也有八千次,怎么可能走错?”两人相视一笑。

明天,是黄少天正式以蓝雨教练组成员身份入职蓝雨的第一天。

随着荣耀职业联赛更多更广地被普及,以及国内国外赛事的频繁交错,由指挥负责临场调度的团队赛风格虽然至今没有转变,但是事前的针对性训练还有战术策略的制定等需求,已经不能仅仅靠曾经的软件训练还有队员之间的小会来满足,所以由退役的前职业选手和专业的工作人员组成的教练班子,应运而生。

如果说叶修退役的时候,教练这个职业还不被整个荣耀圈所看好,那么等到现在,荣耀职业联赛第十七赛季,教练组已经被大家广为接受,并且津津乐道了。

可是,还是会紧张啊。

黄少天放下水杯,靠在床头。

如果说打荣耀,联盟剑圣当然无所畏惧,闭着眼睛都知道每张地图的方寸分毫,可是对于教练这一陌生又熟悉的词汇,黄少天可就完全是初哥一个。

不然,向身边这位讨教讨教经验?

黄少天不禁嘟起嘴来,想起过去那些年被他惨虐顺便嘲讽的岁月……荣耀教科书了不起啊,咱们现在不比打游戏了,咱们比教人打游戏。

哼。

黄少天的心思都写在脸上,叶修一看就明白,于是轻轻笑起来,未来的蓝雨教练双手环抱,板起脸瞪他道:“笑什么笑!”

叶修把他的双手拉过来放在自己掌心,道:“没什么,慢慢来,就好了。”

黄少天一滞,口不对心,“谁要你教。”却在嘴角,咧开一抹灿烂的笑意。叶修于是抓紧了他的手,说:“是是是,我就这么一说。”

 

黄少天和叶修的路,走得并不平坦。他们相识很早,太过熟悉的两人早就分不清楚是时间把他们送做堆,还是共同经历过的那些事让彼此肩并肩。只是,每一个他们都想要抑制自己转身离开的瞬间,他们都会被命运牢牢紧系,让自己唏嘘,让对方动容。就仿佛是早就定下了的宿命,不得分离。

既然分不开,就在一起好了。

 

还记得那个漆黑冬日,趁着夜色而来的单薄身影,叶修虽然嘴巴里面嬉笑怒骂,心中却有一抹异样的情绪滋生蔓延。

他会来的,他自然是会来的。

可是为何看到他来的时候,所思所想所感,都是说不清道不明,都是自己也不敢深究的别样情绪?

敛着情绪,低垂眉眼,却仍旧被他那句“一定要回来”正中胸口。

所谓知己,知我者。

叶修记得那夜目送他离开,然后打开QQ,很少见的犹豫了。

QQ上只刷了一条信息,来自苏沐橙。

——为什么是黄少天?

对啊,为什么是黄少天。

若说不想找嘉世的人,那么客场作战的蓝雨之中,喻文州叶修也很熟。而且,都是什么时代了,又不是要打线下赛,还需要真人来吗?

叶修点烟,敲打回答的对话框写满又删除,删除又写满。最后只余四个字,他不一样。

是的,他不一样。

他和自己所熟识的那帮老朋友老对手,都不一样,不一样到自己都不得不小心翼翼端着掩着。自始至终在他面前,都是最强的,最厉害的,然后被他所追赶被他所挑战,再将他击败,将他调戏。等待他的再来一次。

周而复始。

这样的时间很有趣,属于彼此的时间,专属一般特别的存在。

一次两次,一年两年。年复一年。

好像永远不会改变,好像永远也不会有尽头。

从一个稚嫩的少年,长成为可靠的青年。从一个新秀,到一代剑圣。

他追逐的,仰望的,始终是我。

叶修从来都是如此自信,但是又有时候会害怕。害怕离开这个游戏,离开网络,自己又是他的谁呢?

如果自己不再存在于荣耀之中,如果自己不再通过网络与他联系,那么,他会追逐谁,又会去仰望谁?

意识到这个问题的时候,叶修知道,自己完了。

 

叶修QQ对话中来自夜雨声烦的信息一段一段刷着,自从嘉世宣布了他的退役之后。对话框那一端的人一定很茫然很失措,甚至是很惊诧 ,否则不会十几行一段的垃圾话一点也不垃圾,反而还很有质量。

很担心吧,叶修轻笑,怎么能让他担心?

“来帮哥个忙。”对话框轻送,引来感叹号一片。

“叶秋!!!!!!!!!!!!!!!!!!!!!!!!不要跑!!!!!!!!!!!!!!!!!!!你居然冒泡了,你在哪儿哪儿哪儿,你别告诉我你真的退役了啊!你的状态明明还好着呢,快说快说快说,真是皇帝不死急死太监啊。等下,这样说我变成了太监?呸呸呸,真是,都怪你!”

H市,兴欣网吧。

英雄,敢来吗?

来!你给我等着!

 

一定要回来。

我回来了。

 

黄少天已经有些不太记得这样的日子过了多久了,每天都好像晴空万里,整个人都心满意足。

除了有点儿累。

不过这也在所难免了,自从退役之后,他和等待自己多年的恋人终于有了时间厮守,先去环游世界了一圈,然后再讨论去哪儿定居。就在那个时候,收到了来自蓝雨的邀请。

对于这个邀请,黄少天百感交集,这是他一直希望的,却又有些胆怯不敢去想太多的。

黄少天是无法复制的,然而联盟里面又有哪个选手是真的可以被复制的呢?人都是不同的。所以当叶修握着他的手说,“少天你喜欢荣耀吗,喜欢就去做嘛”的时候,自己莫名地感到感动与满足。

他们一同去往蓝雨所在的城市,黄少天生活了三十年的地方。

一开始,起步总是艰难的,从战队王牌过渡成为教练的身份还有许多需要摸索的地方。黄少天如果在俱乐部加班到很晚,叶修就会开车去接他;黄少天如果把资料带回家分析,叶修就会给他泡一杯热巧克力;黄少天如果随队去外地打客场,叶修偶尔也会定个机票,当做意外惊喜。

虽然他从来不多说,但是黄少天知道,叶修一直是给自己最大支持最多动力的那个人。

如今一切步入正轨,日子平淡中透着幸福和隽永,黄教练已经广受业内赞誉,是转型的成功典范。只是偶尔加班,实在在所难免。

“抱歉抱歉,我回来迟了。”一进门,青年就双手合十,果然看到饭桌边一个老烟枪似笑非笑看着他。黄少天笑着去洗了手,和恋人交换了一个吻,然后坐到桌边,“哇,你不知道,今天路上有多堵……”

“那你还不早点儿从俱乐部出来?”

“哎呀,中秋假期一结束就是打微草,从上级领导到下面的小队员,可都重视着呢,我怎么好意思先走。”黄少天边说边抓起筷子吃了块叉烧,问,“巷子口那家的?感觉味道越来越好了啊。”

叶修也尝了一口,说:“就是巷子口那家啊,不过真的是更好吃了。”他又夹了一块乳鸽放到黄少天碗里,“不过这都过去多少年了,你们还提到微草就紧张呢?幼稚啊!礼拜六看到大眼我可得和他好好说说。”

黄少天边吃乳鸽边道:“哎你不懂,这叫凝聚力。感谢微草上下给咱们免费凝聚一把,俱乐部领导那帮人可喜欢这个梗了,我也没辙。”

叶修失笑,“我看,这不仅是你们俱乐部了,就是G市还有全国的人民群众,也都十分喜闻乐见。”

“可不是,没有买卖没有杀戮!今年换了五万人的场地,艾玛吓死我,现在俱乐部每个管理层开口闭口就是上座率,简直神烦啊。”两个人说着有的没的,渐渐吃掉一桌好菜,黄少天收拾碗筷的时候,叶修把切好的双黄莲蓉月饼摆上来。

虽然叶修是吃着苏式月饼长大的,但是奈何苏式月饼的受众普遍不太喜欢那个调调,叶修那一辈的同学朋友就没几个喜欢吃的。后来认识黄少天,叶修才知道这个世界上居然还有一种月饼,叫广式月饼。

“那才是人间美味啊,莲香楼最高。”当年的黄少天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边埋汰叶修不知道广式月饼的好,边每年给他快递两盒月饼。那时候两个人最简单的愿望居然就是中秋节可以在一起吃月饼就好。

是啊,因为当初他们都是职业选手,中秋节的时候新赛季刚刚开始,两人一个是战队队长一个是战队王牌,自然没法脱身。

后来虽说叶修退役之后两个人相处的时间多了,但是职业选手作为公众人物,节假日更胜工作日的传统由来已久,职业联赛本身不说,各种商演也是拉近战队和粉丝距离的好机会,所以那时候黄少天随队出去比赛占了大头。这次终于好好安生的这个共同的家里中过了个节,心中都有些小感慨。

中秋嘛,月圆,人圆。

不过可惜这个中秋天气不好,没月亮。

两人打开电视,把晚会的声音当背景,用牙签插了月饼吃。黄少天还顺便洗了点儿提子切了西瓜哈密瓜,放在茶几上面色彩明艳。

“呐老叶,”黄少天问,“咱们认识多少年了?”

“十几年了啊,怎么突然问这个?”

“没啊,就是觉得居然过去了十几年,真是难以置信啊。”两个人靠在沙发上,叶修拨了拨月饼,拿起来比着阳台的位置说:“是啊,你都从小屁孩变这么大人了。哎你看,这样看和月亮似的哎。”

黄少天不满,把月饼放回原处,道:“天气预报说了,要迟点儿云散了才能看见月亮。而且什么小屁孩啊?我那时候可是天上有地上无的极品正太!哟,我知道了,肯定是你当初就觊觎我了对不对。哎呀哎呀哎呀,我也是天真无邪年少无知,才被你拐了啊,悔不当初。”

叶修也不戳破,双手环抱就当耳旁风,黄少天忍不住用手去戳他的耳朵,一来二去就被压在沙发上动弹不得。

“剑圣大大,引火自焚啊。”叶修一边舔他耳垂一边说。

“暂……先暂停,我明天还要飞B市呢。”黄少天的敏感带叶修一清二楚,此刻讨饶的声音都弱了两分,叶修问:“谁天真无邪年少无知来着?”

说到这个黄少天当然就不能退让了,“那当然是我啊,难不成你吗?你也不看看你那嘲讽劲儿,吓退了多少良家妇女,也就我为民除害了!”刚说完就觉得不妥,此刻人为刀俎我为鱼肉,似乎应该露个怯?

黄少天暗自骂自己十几年不变被叶修一撩就着的性子,不过话说回来,自从进了教练组,他们某方面的生活质量确实有所下降。

“老叶。”黄少天软下身子,也不和他角力,问,“你想?”

叶修指了指自己嘴巴,黄少天凑上去亲了下,就听他说:“记得请假迟一天回来。”黄少天不解,问:“什么?”

叶修再次吻了吻他,然后将他拉起来,道:“叶秋下午给我打了个电话,说老爷子最近有些不太舒服,也没什么,就是年纪大了。所以我定了机票明天和你们一起过去,等比赛完了,我接你回家吃个饭住一晚上再走。叶秋说,老太太惦记着老婆饼呢,哎,想我们干嘛不直说。”

他们的事情,在叶修退役之后就正式来到了台面上,凭借着两人的努力,最终获得了双方父母的支持,只是个中酸甜苦辣,难以向外人道。

黄少天点点头,然后轻轻把头靠在他的肩头,道:“行吧,我明天一早就去莲香楼排队买新鲜的,给老人家送过去……啊,云散了,月亮出来了!”

叶修笑笑,握住他的手,一起看一轮圆月照天下团圆。

 

——完——



*其实是以前的中秋贺文了

*祝大家中秋快乐(*^▽^*)


评论 ( 43 )
热度 ( 698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打我的酱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