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哨兵向导/乔王】眉心刻着宇宙 14

14

 

没有什么可以思考,也没有时间思考。

乔一帆在漆黑的密林里狂奔,只能听得到自己心脏跳动和喘息的声音,肩上的向导昏迷不醒,而他自己也濒临失感。

怎么办……

还能,怎么办?

快走!

在他的脑海中,王杰希最后的声音还在反复闪烁,很难分清哨兵是凭借着本能亦或是意志力在完成这个指令,他没有方向,他孤立无援,他身处黑暗,他步步荆棘。

不能停下,否则追兵马上就会杀到。

乔一凡苦笑,没想到在这么糟糕的情况下,向导的昏迷居然成为唯一好的事情——失去意识可以暂时阻断信息素的散发,只会在临近时感受到一丝丝的气息,这样敌人就不是那么好追踪了。

然而追兵是S级哨兵,就算仅只是这一丝丝的气息,也不能幻想对方会无法察觉,而且没有王杰希的指挥,自己又应该何去何从?

年轻的哨兵露出瞬间迷惘的神色,他自从觉醒后进入微草,就一直听从师长的教诲,完成布置的训练和外勤,不论是王杰希也好,是自己任务的长官也罢,以往自己只要完成好分配的任务,就什么也不要担心。

可是现在不是这样了,前路渺茫后有追兵,乔一帆必须自己做出决断。

一路向前,迟早会被战力超过自己的追兵追上。

择地而战,无异于以卵击石自投罗网。

怎么办?

可以,怎么办……

——你觉得你可以保护我吗

我可以吗?

我……

乔一帆猛然停住脚步,他闭上眼睛,感受着咸湿的风,以及树叶被拉扯得摇曳。

他闭着眼睛,但是他却实实在在的是在“看”。

风吹起他的发梢,以及微草军装的下摆。

却不能阻止他听到沙沙作响的草木中,偶尔嘶鸣的鸟叫声。

就这样!

哨兵睁开眼睛,然后熟练地攀上树干,他在树与树之间交错,利用树木蜿蜒的枝节穿梭,最终停在一个树冠下的鸟巢边,然后静默等待。

很快,真的是很快,乔一帆第一时间就感受到了有入侵者接近!

有些紧张的哨兵下意识地抱紧了向导,他将对方和自己一同覆盖在披风之下,借以希望可以少泄露哪怕一丝气息。

如果队长此刻醒来看到这样的场面,大概会笑自己很蠢吧?

紧张的情绪一触一发,乔一帆下意识滚动了一下喉结。

追兵已然抵达!

 

空气中些微的气息让哨兵追踪至此,然而此时此刻却仿佛完全断了线索,哨兵犹豫地停了下来。

他的动态视力已然达到S级哨兵的水准,即便在如此黑暗的环境里,已然可以追踪任何可疑的目标……然而,没有?

他丢失了目标。

哨兵有些疑惑,就好像断了线的风筝,一个失去意识的向导,一个快要完蛋的哨兵,怎么就突然仿佛凭空消失了一样?

他重新开始搜索,竭力提升自己的全部无感,视力、听力、嗅觉……以他的战力,想要在他的追捕中隐匿,除非是比自己还要高阶的哨兵向导才可能。

可自己已经是S级哨兵了啊!

哨兵不禁仰头,莫非是……

深夜最最最黑暗的时刻,也不能影响哨兵直线向上的矫健,他无声无息接近自己的目标,却在即将到达顶峰时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危险。

这种感觉很陌生,就好像是一种本能的警告,是自己的身体在于大自然的交流中感受到的信息,这感觉说不出来,无法描述,但是他确确实实地感受到了。

危险。

有什么在警告着自己,在迫使自己远离。

哨兵不甘心,他已经比往日提升了太多,怎么可能还会有这种莫名的敬畏?

上?

还是走?

莫名的危机感依然迫切,哨兵咬牙不愿意承认,他握拳然后向上扔了一个小型照明弹,然后就看到铺天盖地的白色飞禽俯冲下来。哨兵一边切了一声,一边不愿浪费时间在这些畜生身上,转身就快速离开了。

 

目送追兵远去的乔一帆这时候才勉强放松了一点神经,他之前一只全神贯注地观察着下面,此时一抬头,正对上向导的眼。

“队……队长你醒了?”意识到什么的少年手忙脚乱地第一时间想要松开原本抱紧对方的手,然后发现自己竟然因为忘记维持平衡而在空中仰倒下去。

 

要去外地啦~得停更一段时间惹~

评论 ( 12 )
热度 ( 10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打我的酱油 | Powered by LOFTER